罗艾斯:台湾迫切需要升级潜舰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8日电)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艾斯今天说,台湾迫切需要升级潜舰,也应取得最新型F-16战机,这个立场不会受到东海主权争议影响。

罗艾斯说,美国对东海主权争议没有采取特别立场,有些国家派遣战斗机到东海地区,或采取煽动性言词,将无助降低紧张情势,更可能引发一连串负面反应,让亚洲地区人民和资本市场丧失信心,造成经济危机。他呼吁各方应开始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歧见。

友台的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Royce)、民主党首席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众议员邵建隆(Matt Salmon)及马里诺(Tom Marino)等人结束为期3天的访台行程,4人晚间出席离台记者会,针对台湾之行发表观察心得。

对于柴电潜舰军购案,罗艾斯指出,这次来台和台湾海军将领进一步讨论,访团正在寻求能够达到台湾海军国防需求的有效做法。

他表示,潜舰军购案是复杂的问题,历经很长的时间,国会团这次访台目的,是希望能加速讨论的过程。

对台湾争取向美购买F-16C/D或F-35战斗机,罗艾斯回答,美国政府目前认为台湾升级现有F-16是较实际的做法,但他一向认为台湾应取得最新的F-16,他屡次写信给美国总统欧巴马,敦促欧巴马通过军售案,国会团一定会再积极争取。

马总统上午接见罗艾斯等人时表示,“茄比级”潜舰“海狮号”非常老旧,是他40多年前在海军服役时引进的,“确实是有更新的必要”。

罗艾斯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迫切需要升级潜鉴,“我支持美国将更新的潜舰售给台湾,东海主权争议不会影响到我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