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小心冒痘 多吃蔬果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8日电)民众常吃药膳寒冬进补,但对青春痘患者而言,症状会更加严重,医师建议,最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才能避免。

嘉义长庚医院中医科主任吴清源今天表示,民众于冬天常吃药膳进补,如姜母鸭、羊肉炉,对气虚寒凉体质的人有很好温补功效。但就青春痘患者而言,其体质多属热性体质,常会造成青春痘更加严重,不可不慎。

吴清源建议最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脂肪、烧烤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还要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这样才能避免青春痘更加严重。

吴清源指出,失眠、熬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时,青春痘容易反复发作,建议利用秋冬时昼短夜长特性,晚上要早早休息,睡眠时间充足,这样才能让肌肤得到充足的休养。

此外,部分30岁至40岁的女性在月经前后容易长青春痘,如伴有月经不调者,更要在月经前一周,开始服中药调整体质,这样才不会让青春痘周而复始的祸害肌肤。

吴清源说,秋冬季节也是治疗青春痘的黄金时节,因秋冬气候干燥,皮肤油脂分泌减少,可用中药来调理全身机能,再加上合适的皮肤护理,内外合治,标本兼治,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