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231人丧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南部1家夜店今天凌晨发生火警,造成231人死亡。之前,消防队公布死亡人数为245人。另外有117人因火灾受伤住院。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市中心夜店Kiss今天凌晨发生的火警,是巴西史上死伤第2惨重的失火事件,消防队修正死亡人数为231人。

巴西史上最严重的火灾于1961年12月17日在里约尼特洛伊(Niteroi)大马戏团发生,503人葬身火窟,多数为儿童。

“环球新闻”(GloboNews)报导,Kiss夜店可容纳2000人,意外发生时约300至400人在现场参加一场大学派对。

消防队报告指出,90%的尸体都在2间男女厕所发现,因为夜店只有1扇逃生门。

2辆卡车已将尸体运到市立体育场,由亲人排队认尸。官方将在稍后公布死者名单。

类似巴西夜店失火事件,已在全世界夺走成百上千人的生命,其中最严重的1次是2000年耶诞节,中国大陆洛阳市东都商厦大火,造成309人死亡。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将巴西夜店失火事件中,年轻人逃离现场的困难情况,与去年首都马德里艾瑞纳体育馆万圣节狂欢3名年轻人被踩死的意外相比较,质疑巴西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问题。

圣马利亚市议会工党籍议长梅雅(Marco Maia)表示,这是没有人想得到会发生的意外,当务之急是提供伤亡者家属必要援助,之后再调查意外发生原因和惩治肇事者。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匆忙结束在智利的访问行程后,下午抵达圣马利亚,先后慰问了医院的伤者和体育馆的死者亲友,神情哀伤,未接受媒体访问。10201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