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231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巴西南部1家夜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231人死亡。之前,消防隊公布死亡人數為245人。另外有117人因火災受傷住院。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市中心夜店Kiss今天凌晨發生的火警,是巴西史上死傷第2慘重的失火事件,消防隊修正死亡人數為231人。

巴西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於1961年12月17日在里約尼特洛伊(Niteroi)大馬戲團發生,503人葬身火窟,多數為兒童。

「環球新聞」(GloboNews)報導,Kiss夜店可容納2000人,意外發生時約300至400人在現場參加一場大學派對。

消防隊報告指出,90%的屍體都在2間男女廁所發現,因為夜店只有1扇逃生門。

2輛卡車已將屍體運到市立體育場,由親人排隊認屍。官方將在稍後公布死者名單。

類似巴西夜店失火事件,已在全世界奪走成百上千人的生命,其中最嚴重的1次是2000年耶誕節,中國大陸洛陽市東都商廈大火,造成309人死亡。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將巴西夜店失火事件中,年輕人逃離現場的困難情況,與去年首都馬德里艾瑞納體育館萬聖節狂歡3名年輕人被踩死的意外相比較,質疑巴西公共場所消防安全問題。

聖馬利亞市議會工黨籍議長梅雅(Marco Maia)表示,這是沒有人想得到會發生的意外,當務之急是提供傷亡者家屬必要援助,之後再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和懲治肇事者。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匆忙結束在智利的訪問行程後,下午抵達聖馬利亞,先後慰問了醫院的傷者和體育館的死者親友,神情哀傷,未接受媒體訪問。10201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