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8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1月27日,波兰举办仪式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8周年,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和一些政界活动人士参加了纪念活动。

幸存者哈林娜被送入集中营的时候还是个孩子,她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难以描述。我们今天来这里, 因为我们必须要来。我们要让人们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曾经在这里遭受折磨,人们无法相信这里的人受了多少苦。”

以色列驻波兰大使兹维(Zvi Rav-Nera)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谴责那些质疑大屠杀的人。他说,当今世界上仍有一些人,甚至包括一些大国的领导人,否认大屠杀的历史,这是可耻的。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波兰南部奥斯维辛镇建立的集中营,用于关押和杀害从欧洲各地运来的犹太人及战俘。据估算约有110万人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内遇害,其中约90%是犹太人。二战结束前夕的1945年1月27日,这里被苏联军队解放。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