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极生悲 巴西夜店成炼狱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27日综合外电报导)巴西南大河州一家夜店今天凌晨失火,参加派对的民众至少有245人丧生和200人受伤,是近十年来死伤最惨的夜店大火,目击者表示,表演乐团成员引燃火焰或烟火肇祸。

失火的Kiss夜店位在南大河州的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当地位在巴西南部,靠近与阿根廷和乌拉圭的边界。警方官员表示,已有245具尸体被送到市内体育馆,准备供认尸。

电视画面显示,浓烟窜出夜店,许多到店里参加大学派对的年轻男子光着上身,加入消防人员行列,挥舞斧头和榔头,敲打夜店窗户和墙壁,抢救受困在内民众。

29岁的生还者席瓦(Aline Santos Silva)告诉环球新闻电视台(Globonews TV):“火很大,烟很浓,一片混乱,大家要逃出来费很长时间,因此有许多人丧命。”

他又说,起火后火势蔓延太快,警消人员虽然来得很快,仍很难救人。他说:“最接近舞台那边乐团表演区的人,最难有机会脱逃。我们之所以能很快逃离,是因为坐在贵宾区,离门不远。”

女生还者白瑞拉(Michele Pereira)告诉“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 Paulo),她的位置接近舞台,看见乐团成员点燃火焰后,火势就一发不可收拾。

她表示:“台上的乐团开始使用火焰,突然间他们的表演停了下来,把火焰朝上。就在那时,天花板着火了。火原本很小,但瞬间扩散。”

“环球日报”(O Globo)官网也报导,这支乐团表演时使用烟火制品。

据目击者说,消防人员很快抵达现场,为抢救陷身火场的人,曾敲破围墙。这家夜店据称只有一个出口,被认为是造成严重死伤的原因之一。

“纽约时报”报导,夜店里的民众大多是当地一所大学农业经营系和兽医系的学生。紧急事故官员表示,死者中许多是因为吸入过多浓烟而窒息。

圣马利亚消防局长米洛(Guido de Melo)表示,夜店火势引发一阵恐慌,造成许多狂欢的顾客遭到踩踏或因吸入浓烟丧命。

“圣保罗州报”(Estadao)引述米洛的话说:“丧命主因是窒息。”有十多名死者挤在厕所,显然是为了避难,却丧生火场。

23岁男子芮尔(Ezequiel Corte Real)告诉记者:“我因为身体强壮,才逃得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