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 巴西夜店成煉獄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南大河州一家夜店今天凌晨失火,參加派對的民眾至少有245人喪生和200人受傷,是近十年來死傷最慘的夜店大火,目擊者表示,表演樂團成員引燃火焰或煙火肇禍。

失火的Kiss夜店位在南大河州的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當地位在巴西南部,靠近與阿根廷和烏拉圭的邊界。警方官員表示,已有245具屍體被送到市內體育館,準備供認屍。

電視畫面顯示,濃煙竄出夜店,許多到店裡參加大學派對的年輕男子光著上身,加入消防人員行列,揮舞斧頭和榔頭,敲打夜店窗戶和牆壁,搶救受困在內民眾。

29歲的生還者席瓦(Aline Santos Silva)告訴環球新聞電視台(Globonews TV):「火很大,煙很濃,一片混亂,大家要逃出來費很長時間,因此有許多人喪命。」

他又說,起火後火勢蔓延太快,警消人員雖然來得很快,仍很難救人。他說:「最接近舞台那邊樂團表演區的人,最難有機會脫逃。我們之所以能很快逃離,是因為坐在貴賓區,離門不遠。」

女生還者白瑞拉(Michele Pereira)告訴「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 Paulo),她的位置接近舞台,看見樂團成員點燃火焰後,火勢就一發不可收拾。

她表示:「台上的樂團開始使用火焰,突然間他們的表演停了下來,把火焰朝上。就在那時,天花板著火了。火原本很小,但瞬間擴散。」

「環球日報」(O Globo)官網也報導,這支樂團表演時使用煙火製品。

據目擊者說,消防人員很快抵達現場,為搶救陷身火場的人,曾敲破圍牆。這家夜店據稱只有一個出口,被認為是造成嚴重死傷的原因之一。

「紐約時報」報導,夜店裡的民眾大多是當地一所大學農業經營系和獸醫系的學生。緊急事故官員表示,死者中許多是因為吸入過多濃煙而窒息。

聖馬利亞消防局長米洛(Guido de Melo)表示,夜店火勢引發一陣恐慌,造成許多狂歡的顧客遭到踩踏或因吸入濃煙喪命。

「聖保羅州報」(Estadao)引述米洛的話說:「喪命主因是窒息。」有十多名死者擠在廁所,顯然是為了避難,卻喪生火場。

23歲男子芮爾(Ezequiel Corte Real)告訴記者:「我因為身體強壯,才逃得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