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恶火 阿俄曾发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南大河州一家夜店今天凌晨发生火警,造成至少245人死亡惨剧,类似事件也曾在阿根廷和俄罗斯境内发生。

2004年12月3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Once区的迪斯可舞厅柯马农共和国(Republica Cromagnon),也因驻唱乐团Callejeros使用火焰棒,烧到天花板泡棉,火势一发不可收拾,194人葬身火窟。

失火的阿根廷夜店没有逃生门,加深民众逃离现场的难度,伤亡者家属指责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检查夜店逃生设备不力,令当时的市长伊巴拉(Anibal Ibarra)遭弹劾下台。

死者亲友在舞厅前面设置一处圣坛,火灾现场附近两条街被封锁8年,去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规划绕道保全意外发生现场后,才开放附近车道。

舞厅驻唱乐团5名成员于2011年被判监禁11年,舞厅老板夏班(Omar Chaban)在2009年入狱20年。

意外发生后,阿根廷政府规定所有夜店都要规划逃生路线和设备,同时禁止在表演会和庆祝会使用烟火。

2009年12月,俄罗斯东部城市皮姆(Perm)一家夜店大火,也造成14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起火原因也是使用烟火。

夜店老板以杀人和违反公共安全罪名被捕,装置烟火设施的公司业主也被判刑5年。

意外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宣布加强管制舞厅、会议厅秀场和其他类似场所的消防安全。10201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