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发射情搜卫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三菱重工业公司今天凌晨将H2A火箭22号机安装在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地,火箭上载有政府情搜卫星雷达4号机,预定今天下午发射升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H2A火箭22号机预定下午1时40分(台湾时间12时40分)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今天凌晨过后,H2A火箭22号机从进行组装的建筑物约花了20分钟的时间被移到500公尺远处的发射台。之后进行注入液体燃料等准备发射的作业。

这次发射的是攸关搜集安全保障等情报的卫星,其实就是侦察卫星。是可利用电波在夜间或天候恶劣的情况下拍摄、所谓的“雷达卫星”。可从数百公里的上空辨识地面上约1公尺大小的物品。

除了雷达卫星之外,日本还有可用摄影机拍摄地面的光学卫星,原本日本政府计划各发射2机,同时配合运作,但因发生发射失败或卫星故障等状况,因此未能按计划进行。

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今天的雷达4号机如果发射成功,可与目前运作中的雷达3号机、光学卫星3座配合,形成拍摄地面上特定地点1天拍摄1次的体制。

日本政府为因应北韩发射飞弹,认为有必要建构情搜卫星体制,并于2003年起陆续发射,但因发射失败或卫星故障等理由,导致计划延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