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消费商机 成长可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7日电)随着新兴市场复苏走势趋于明朗,中国经济于2012年第3季见底。投信业者预期,新兴消费国家今年经济成长率将优于欧美国家,将有利提振内需消费市场商机的表现机会。

元大宝来新兴消费商机基金经理人张仲维表示,亚洲市场今年经济成长动能可望增强,中国2012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增率15.2%,全年零售总额年增率达14.3%,其中非必需消费品项,例如金银珠宝和建材等均已恢复成长。

另一方面,中国高阶汽车销售今年依然维持高速增长,高盛证券预估今年中国豪华汽车销量140万台,年增率达18%。

在东盟国家方面,张仲维指出,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国的经济表现今年将持续向上,加上东南亚国家人民所得每年平均可维持约10%成长力道,在拥有庞大内需人口的条件下,相关内需消费产业投资潜力看俏。

张仲维认为,东南亚国家2012年调涨最低工资,就业情况持续改善,以泰国为例,调整最低工资后,因购买力增强,带动当地金融、地产、消费产业表现;泰国旅游业商机也持续看好。

根据泰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2年到泰国的中国游客达250万人次,中国已超过马来西亚,成为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且2012年赴泰国的外国游客创下纪录突破2100万人次,较2011年增长15%,预估今年将可接待外国游客2450万人次。

整体来看,未来东盟10加6的经济区域将逐渐建构完成,在区域内贸易成长下,经济成长表现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