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上海公安局长张学兵辞职?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1月26号,IBTimes中文网报导说,“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请辞相关职务,辞职原因暂时不明。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张学兵或另有任用。”我们从微博上获得的消息是张学兵被前妻举报所以被迫辞职。

如果这是真的,那真是一个喜剧。中共反腐手段除了情人举报之外,前妻终于也出来立功了。关于张学兵最晚的官方报导,是在1月25号的东方网上,报导说张学兵在1月24号刚刚参加完公安局会议。

我查了一下,在上海公安局的网站上,公安局长仍然是张学兵﹔上海市政府网站上,张学兵还是副市长。我估计,张学兵只是以退为进自己辞职。如果上面的人没有能力保住自己,那么也是态度好,从轻发落。事态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中共十八大之后,江泽民要回上海养老,所以大力提拔上海市政府里的自己人。江泽民通过内幕交易,让杨雄成为上海市市长。据说,江泽民正准备让自己的侄子吴志明成为上海政协主席。

张学兵的辞职将会打乱江泽民的部署,如果习近平利用这个机会,至少能把公安局长的位子抢到自己人手里。运作的好,甚至能阻止吴志明成为上海政协主席。上海官场又是一轮争夺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