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上海公安局長張學兵辭職?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1月26號,IBTimes中文網報導說,「從消息人士處獲悉,上海市副市長、上海市公安局局長張學兵請辭相關職務,辭職原因暫時不明。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張學兵或另有任用。」我們從微博上獲得的消息是張學兵被前妻舉報所以被迫辭職。

如果這是真的,那真是一個喜劇。中共反腐手段除了情人舉報之外,前妻終於也出來立功了。關於張學兵最晚的官方報導,是在1月25號的東方網上,報導說張學兵在1月24號剛剛參加完公安局會議。

我查了一下,在上海公安局的網站上,公安局長仍然是張學兵﹔上海市政府網站上,張學兵還是副市長。我估計,張學兵只是以退為進自己辭職。如果上面的人沒有能力保住自己,那麼也是態度好,從輕發落。事態的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從中共十八大之後,江澤民要回上海養老,所以大力提拔上海市政府裡的自己人。江澤民通過內幕交易,讓楊雄成為上海市市長。據說,江澤民正準備讓自己的侄子吳志明成為上海政協主席。

張學兵的辭職將會打亂江澤民的部署,如果習近平利用這個機會,至少能把公安局長的位子搶到自己人手裡。運作的好,甚至能阻止吳志明成為上海政協主席。上海官場又是一輪爭奪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