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母细胞瘤手术难 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6日电)台大医院神经母细胞瘤专家许文明心肌梗塞病倒,他曾说,神经母细胞瘤手术困难,就像把橘子剖开果肉拿出,又不能伤害纤维。

台大医院小儿外科主任、神经母细胞瘤专家许文明昨天上午出现胸痛、不舒服症状,自行急诊并检查后,又返回工作岗位完成已排定手术;晚间受邀参加儿科望年会时,身体出现不舒服,再到急诊室急诊。

台大医院不具名医师表示,许文明先前没有病史,这次出现心肌梗塞,经急诊抢救,放置心脏支架,目前已脱离险境,在心脏内科加护病房,心跳、血压正常且意识清楚。

医师表示,台大医院小儿外科只有3名医师人力,去年开了1500台刀,全台每年有30名神经母细胞瘤患者,有一半以上手术在台大医院进行,而所有有关儿童的神经母细胞瘤手术都交由许文明开刀。

许文明日前受访时曾说,神经母细胞瘤是很困难的手术,不容易执行,开刀时压力很大,就好像是将橘子剖开要小心翼翼地将肿瘤果肉拿出来,但又不能伤害纤维,即使到现在每次开刀时都还是很害怕,压力很大。

许文明病倒的讯息一出来,许多支持的医师、病人等也在脸书上表示,许文明是好人、是亲切的好医师、是每名病童父母的挚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