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母細胞瘤手術難 壓力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6日電)台大醫院神經母細胞瘤專家許文明心肌梗塞病倒,他曾說,神經母細胞瘤手術困難,就像把橘子剖開果肉拿出,又不能傷害纖維。

台大醫院小兒外科主任、神經母細胞瘤專家許文明昨天上午出現胸痛、不舒服症狀,自行急診並檢查後,又返回工作崗位完成已排定手術;晚間受邀參加兒科望年會時,身體出現不舒服,再到急診室急診。

台大醫院不具名醫師表示,許文明先前沒有病史,這次出現心肌梗塞,經急診搶救,放置心臟支架,目前已脫離險境,在心臟內科加護病房,心跳、血壓正常且意識清楚。

醫師表示,台大醫院小兒外科只有3名醫師人力,去年開了1500台刀,全台每年有30名神經母細胞瘤患者,有一半以上手術在台大醫院進行,而所有有關兒童的神經母細胞瘤手術都交由許文明開刀。

許文明日前受訪時曾說,神經母細胞瘤是很困難的手術,不容易執行,開刀時壓力很大,就好像是將橘子剖開要小心翼翼地將腫瘤果肉拿出來,但又不能傷害纖維,即使到現在每次開刀時都還是很害怕,壓力很大。

許文明病倒的訊息一出來,許多支持的醫師、病人等也在臉書上表示,許文明是好人、是親切的好醫師、是每名病童父母的摯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