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荣民善行 马英九赠纪念表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6日电)台东83岁荣民陈遐龄每月捐款帮助弱势民众,累计超过百万元,且预立遗嘱,身后捐出器官,总统马英九今天颁纪念表。

马总统今天探视台东太平荣家关怀荣民,致慰问金,并且与荣民一起用餐,提早向荣民伯伯拜年。

马总统特别表彰热心公益的陈遐龄,致赠他纪念表。总统说,荣民为善不落人后,荣民也有很多的陈树菊,他们半生奉献国家,还将国家给他们的微薄就养金捐出,善行让人感动。

太平荣家表示,83岁的陈遐龄民国68年陆军中尉退伍,一直保持单身生活,88年返回江苏省泰兴县故乡居住,期间每年捐人民币1万元,帮助家乡贫童,民国100年10月间因病返台住进太平荣家。

太平荣家表示,陈伯伯每月仅领微薄就养金新台币1万元,但他热中公益,每月固定捐1000元认养荣民遗孤,且不定期捐款帮助弱势,累计已捐出100万元。

“不仅捐钱,连身体也要捐”,陈遐龄说,他已经预立遗嘱,百年后要将器官捐出来,遗款捐给慈善机构,“钱够用就好,现今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