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榮民善行 馬英九贈紀念錶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83歲榮民陳遐齡每月捐款幫助弱勢民眾,累計超過百萬元,且預立遺囑,身後捐出器官,總統馬英九今天頒紀念錶。

馬總統今天探視台東太平榮家關懷榮民,致慰問金,並且與榮民一起用餐,提早向榮民伯伯拜年。

馬總統特別表彰熱心公益的陳遐齡,致贈他紀念錶。總統說,榮民為善不落人後,榮民也有很多的陳樹菊,他們半生奉獻國家,還將國家給他們的微薄就養金捐出,善行讓人感動。

太平榮家表示,83歲的陳遐齡民國68年陸軍中尉退伍,一直保持單身生活,88年返回江蘇省泰興縣故鄉居住,期間每年捐人民幣1萬元,幫助家鄉貧童,民國100年10月間因病返台住進太平榮家。

太平榮家表示,陳伯伯每月僅領微薄就養金新台幣1萬元,但他熱中公益,每月固定捐1000元認養榮民遺孤,且不定期捐款幫助弱勢,累計已捐出100萬元。

「不僅捐錢,連身體也要捐」,陳遐齡說,他已經預立遺囑,百年後要將器官捐出來,遺款捐給慈善機構,「錢夠用就好,現今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