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会主席 27日拜访海军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6日电)外交人士今天说,访台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等人明天将南下拜会海军舰队指挥部,听取海军简报与参访内部设施。

美国政府曾于2001年4月宣布将协助台湾筹获8艘柴电潜舰,罗艾斯(Ed Royce)到访左营海军基地,是否触及潜舰议题,引发关注。

军方官员表示,陆战队的莒拳等战技表演,深受外国访宾喜爱,外交部以往很常安排国外访团参访左营海军陆战队,但这次安排参访舰指部的确较特殊。

一向友台的罗艾斯在美国国会长期关注且支持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WP)、有意义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对台军售与关注国防安全等攸关台湾利益重要议题。

罗艾斯此次出访亚洲,以中华民国作为首次出访目的地。访问团成员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及民主党首席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邵建隆(Matt Salmon)、米克斯(Gregory Meeks)、布坎南(Vern Buchanan)及马里诺(Tom Marino)等众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