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考量 封测厂切入内埋晶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6日电)考虑成本因素,封测大厂今年布局高阶封装,积极转进半导体内埋晶片制程,其中日月光和硅品切入内埋系统封装;艾克尔和星科金朋抢进扇出型堆叠式封装。

展望今年全球半导体封测大厂在高阶封装制程布局,工业技术研究院产经中心(IEK) 产业分析师陈玲君表示,包括台积电、联电、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等晶圆代工大厂,纷纷切进硅穿孔(TSV)3D IC和2.5D IC先进高阶和前段制程,后段封测厂商则转进内埋元件(embedded die)新兴中段制程。

陈玲君指出,在低成本考量下,封测厂商积极转进内埋元件,其中日月光和硅品切入内埋系统封装(embedded SiP);载板大厂欣兴不仅切入内埋系统封装,也积极耕耘玻璃中介层(Glass Interposer)高阶载板。

另一方面,封测大厂艾克尔(Amkor)和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葡萄牙封测厂NANIUM,则是切入扇出型堆叠式封装(fan out Package on Package)。

熟悉半导体封测产业人士表示,日月光旗下日月鸿已开始从事内埋封装模组,硅品今年正在兴建的彰化厂,也会投入内埋系统封装模组作业。

业界人士指出,硅品彰化厂也将投入晶片尺寸封装(CSP)基板产线。

对于台厂在高阶封装制程布局,业界人士表示,封测台厂应该不会朝向前段高阶硅晶圆制程发展,而是在成本考量下,转向半导体新兴中段制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