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回春 必须扫除假球阴霾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6日电)曾涉假球案的前职棒明星许文雄又因涉当“山老鼠”被捕,在职棒回春之际,这个消息又让球迷忆起,历来假球对中职的冲击。

中华职棒巅峰时期,平均单场观众人数达6000多人,球场爆满、黄牛哄抬票价,是老球迷记忆中的盛况;不过,历经几次假球案,中华职棒即使出现几度回春,最终还是昙花一现。

集合球员宣示不打假球,球队参加法治教育,是每年职棒开季前常见的画面,不过,几次的经验下来,许多曾经保证不打假球的明星球员,最后还是涉案。

前La new熊队投手许文雄过去曾经在亚洲职棒大赛一战成名,还当选国手参加北京奥运,却因为涉入假球案,最后被逐出职棒圈。

许文雄19日因为涉嫌盗林,当“山老鼠”被抓;警方发现他是过去的职棒明星,如今却下场凄凉,也不禁叹息。

义大犀牛队本周参加地检署举办的法治教育,而统一7-ELEVEn狮也将在31日举办相关的法律课程。球迷都希望,这样的作法不再只是宣示效果。

义联集团接手兴农牛,总裁林义守开门见山就说,“只要打假球,就解散球队”;义大犀牛提出积极作法,聘请保全人员24小时保护球员安全。

此外,中华职棒联盟会长黄镇台日前参加领队会议,曾经提出,将球员生活规范加入合约的想法,此点也获得球员工会理事长彭政闵认同。

中华职棒今年颇有重返荣景的意谓,而如何杜绝假球,则是最根本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