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日衰 阿萨德之母逃往阿联酋

【新唐人2013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据报导,随着叙利亚反对派军队日益逼近首都大马士革,阿萨德的母亲和其他几位直系亲属已经逃离叙利亚。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的证实。

阿萨德的母亲马赫洛芙(Anisa Makhlouf) 已经逃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 Arab Emirates),这是继阿萨德的姐姐布莎拉·阿萨德(Bushra al-Assad)逃往迪拜(Dubai)后,阿萨德政权日益衰弱的又一个信号。

马赫洛芙现年近80岁。尽管她很少公开露面,但外界认为,她对叙利亚的政策有很深的影响。

阿萨德的姐姐布莎拉也已和她的5个孩子逃离叙利亚。她的丈夫阿塞夫•肖卡特(Assef Shawkat 是叙利亚国防部副部长,在去年7月被反抗军炸死。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Robert Ford)说,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西(Jihad Makdissi)  也已经逃到美国。

福特表示,阿萨德政权的成员,正在逐渐脱离这个政权。他们知道自己正在走向失败。

福特描​​述说,当阿萨德家人会见联合国–阿盟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时,他们即使呆在总统府,一样可以听到外面街上的枪声,可以想像,这对他们的精神和士气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