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透明化 台厂资料大公开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公开每样产品的最终组装厂名单,这家全球市值冠军企业欲借此提高各地供应链的透明度。

根据今天公布的报告,全球电子产品代工龙头鸿海集团列出的是生产iPad、iPhone、iPod、Mac电脑和配件,全球共有7个产地,包含巴西圣保罗州的朱恩狄艾(Jundiai)。苹果和台湾广达分别在爱尔兰和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组装Mac电脑。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去年着手揭开和苹果相关的生产环境神秘面纱,如今更进一步,决定公开前200大原料、零组件和最终组装供应商的名称和地址。这份名单随概述提高劳动和环保标准作法的年度“供应商责任报告”(Supplier Responsibility Report),一同公布在苹果官网上。

郭台铭旗下的鸿海在中国大陆共6地组装苹果装置,也在巴西组装iPad和iPhone。根据这份名单,和硕是在上海生产iPad和iPhone。

广达也在上海生产Mac电脑,iPod产地则是在江苏省。英华达在上海生产iPod和配件。

除了苹果自有工厂外,唯一的非台湾组装厂是总部设在爱尔兰科克(Cork)的配件生产商PCH国际公司(PCH International)。

分析师和投资人都会运用供应商的数据,来预测苹果终端产品的需求与销售情况。

日本夏普公司(Sharp Corp.)与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台湾友达与群创光电以及南韩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乐金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等显示面板制造商,都在完整的原料和零组件供应商名单上。这份名单并未详列每家企业采购哪些产品。

苹果去年首度公开供应商名单,但未说明他们生产何种产品或产地。(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