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曼老公获选名舞团总监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路透电)曾为电影“黑天鹅编舞的舞蹈家班杰明米尔派德(Benjamin Millepied),今天获全球最具历史也最享誉盛名之一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Paris Opera Ballet)聘为舞蹈总监。

35岁的班杰明米尔派德去年与因“黑天鹅”(Black Swan)一片夺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影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结婚,2人育有1子。他将于明年10月接任新职务。

巴黎歌剧院发表声明说,米尔派德出生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曾就读里昂高等音乐院(Lyon Conservatory)。

他在青少年时加入美国芭蕾学校(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后来加入纽约市立芭蕾舞团(NewYork City Ballet),并在2002年成为团内首席舞者。

米尔派德为2010年的黑天鹅1片编舞,并饰演舞者。这部影片当时赢得奥斯卡5项提名,娜塔莉波曼更因此抱回最佳女主角奖。

他在2011年退休以专心编舞,并迁居洛杉矶。(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