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曼老公獲選名舞團總監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巴黎24日路透電)曾為電影「黑天鵝編舞的舞蹈家班傑明米爾派德(Benjamin Millepied),今天獲全球最具歷史也最享譽盛名之一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Paris Opera Ballet)聘為舞蹈總監。

35歲的班傑明米爾派德去年與因「黑天鵝」(Black Swan)一片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影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結婚,2人育有1子。他將於明年10月接任新職務。

巴黎歌劇院發表聲明說,米爾派德出生於法國波爾多(Bordeaux),曾就讀里昂高等音樂院(Lyon Conservatory)。

他在青少年時加入美國芭蕾學校(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後來加入紐約市立芭蕾舞團(NewYork City Ballet),並在2002年成為團內首席舞者。

米爾派德為2010年的黑天鵝1片編舞,並飾演舞者。這部影片當時贏得奧斯卡5項提名,娜塔莉波曼更因此抱回最佳女主角獎。

他在2011年退休以專心編舞,並遷居洛杉磯。(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