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很快重启TIFA协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4日专电)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今天指出,美方高层今年将持续访台,这是双边关系的正确方向,有关台美外交豁免协定和恢复TIFA协商,将会很快对外公布。

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在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总部新春餐会致词时表示,今年有多位美国高层人士访问台湾,其实高层访台从2011年就已开始,有人认为只是一时的安排,但这项政策持续至今。

薄瑞光指出,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和商业事务助理国务卿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和多位高层于去年访台,相信今年还会持续,台美关系已开启新页,这是双边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

美国国会多位要员接连访台,过去几周访问团陆续抵台,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议长罗艾斯(Ed Royce)即将于本周末率领国会议员团访台。

关于台美双方修订“外交豁免协定”,薄瑞光表示已有进展,希望很快会有结果,经贸关系方面也将有要事公布,“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已进行副部长级讨论,很快将宣布正式恢复协商,在幕后还有许多小型协定正在进行中。

至于军事交流方面,薄瑞光说,“大家可以从新闻报导得知,我陪同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访问五角大厦,会晤美国副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并对外公开,这显示双方军事交流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