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房市卖座榜 文山淡水入列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5日电)信义房屋的房市卖座调查显示,北市文山区和新北市淡水区因交通运输便利、具一定的生活品质,双双入围双北卖座王的前三名内。

信义房屋针对2012年的房屋撮合速度、销售率与成交量,进行区域卖座排行大调查,结果台北市前三名为中山区、内湖区与文山区;新北市则为中和区、淡水区、板桥区等。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调查显示,北市热门区块的内湖区与文山区,向来是台北市自住客偏好的区段,两者均属捷运文湖线经过的区域,房价相对市中心低,大众运输与国道系统发达,具有一定的居住品质,销售反而优于市中心区块,其中文山区撮合速度、销售率与交易量,表现都在北市均值之上。

至于新北市则有相对平价的淡水区窜起,淡水因为重划区开发与轻轨题材,成为新北市卖座排行榜的第二名;北市外围第一圈房价水准最低的汐止区,房价比邻近的南港与内湖便宜,因此吸引不少北市通勤族到此购屋,是去年新北市卖座排行的第四名。

信义房屋红树林店店长徐瑞阳指出,淡水去年有不少来自台北市区的换屋与首购客户,去年上半年淡水新市镇还能寻得 1字头房价的房子,整体新市镇的交易状况热络,反而淡水河第一排的景观社区,因为房价相对较高,市场买气并未特别突出。

信义房屋强调,购屋除强调地段、生活机能外,更重要的是市场上流通性要强,除了一般认知的撮合速度(流通天数)外,区域房屋交易热络度(成交量)及市场销售率(委托成交比)都是衡量一地房屋好不好卖的重要指标。

信义房屋根据这三项指标评比出台北市与新北市的房屋卖座排行榜,供民众买卖屋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