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发现页岩油 值21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电)澳洲能源公司Linc Energy在澳洲广袤内陆发现丰富油藏。公司干部今天说,发现的油藏价值约20兆澳元(约21兆美元)。

Linc公司说,对澳洲中部阿卡林加盆地(Arckaringa Basin)3处矿床进行2次独立探勘后,估算出岩石中蕴藏有高达2330亿桶页岩油

Linc表示,已委托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寻找具有页岩油专门开采技术的合资伙伴,协助开发。

Linc说,这项“世界级”的油藏,可与美国巴肯(Bakken)及鹰滩(Eagle Ford)计划相比拟。

油藏所在的南澳大利亚省(South Australia)矿业厅长库詹陶尼斯(Tom Koutsantonis)说,这项庞大的油藏足可使澳洲原油自给自足,还能出口。

不过他说,目前还不确定开采是否符合经济效益。(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