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行拘禁暴力讨债 警逮18嫌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24日电)翟姓男子为首的“地下钱庄涉嫌暴力讨债,基隆警方查缉,共逮捕18人到案,依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罪嫌移送。

警方今天表示,这个集团涉嫌妨害自由、恐吓、伤害、重利等罪嫌,他们在台北市、新北市一带,以经营当铺、交通公司、汽车美容公司;但10余家当铺或汽车融资公司,实际是地下钱庄放高利贷。

集团要求租车的计程车司机,每天必须于晚间7时前返回公司缴利息及租金,否则,私刑处罚、加收违约金或轮流拘禁在秘密处所。

集团之前已数次遭到司法机关调查、拘提及搜索,为躲避查缉,集团目前改变型态,涉嫌制造下线“日仔会”作为保护伞,由“日仔会集团”车行操控司机,打人、押人交由“日仔会”处理,藉以避开刑责。

警、调、宪兵队23日分别在各地逮捕18人,查获软硬棒球棍、榔头、被害人名册、集团账册、验钞机、金融卡、现金新台币100余万元。

警方呼吁民众,如需钱使用,应透过合法管道借贷,以免借小钱、还大钱。民众曾遭非法手段侵害逼讨债务,请勇于出面举发暴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