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行拘禁暴力討債 警逮18嫌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4日電)翟姓男子為首的「地下錢莊涉嫌暴力討債,基隆警方查緝,共逮捕18人到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罪嫌移送。

警方今天表示,這個集團涉嫌妨害自由、恐嚇、傷害、重利等罪嫌,他們在台北市、新北市一帶,以經營當鋪、交通公司、汽車美容公司;但10餘家當鋪或汽車融資公司,實際是地下錢莊放高利貸。

集團要求租車的計程車司機,每天必須於晚間7時前返回公司繳利息及租金,否則,私刑處罰、加收違約金或輪流拘禁在祕密處所。

集團之前已數次遭到司法機關調查、拘提及搜索,為躲避查緝,集團目前改變型態,涉嫌製造下線「日仔會」作為保護傘,由「日仔會集團」車行操控司機,打人、押人交由「日仔會」處理,藉以避開刑責。

警、調、憲兵隊23日分別在各地逮捕18人,查獲軟硬棒球棍、榔頭、被害人名冊、集團帳冊、驗鈔機、金融卡、現金新台幣100餘萬元。

警方呼籲民眾,如需錢使用,應透過合法管道借貸,以免借小錢、還大錢。民眾曾遭非法手段侵害逼討債務,請勇於出面舉發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