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5预购消化毕 非蘋崛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4日电)苹果指出,iPhone手机在大中华地区销量佳,电信三雄iPhone 5预购量已全部消化完毕,iPhone 5首月销量为4S的1.5倍,电信业者也看好非蘋阵营手机崛起。

根据外电报导,苹果公布2013第一季财报,截至去年12月底,iPhone手机出货量4780万支,年增29%,创下新高纪录,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5000万支。

iPad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290万台,大致符合市场预期。财报中较为乐观的部分是iPhone手机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增长逾一倍。

苹果截至去年12月29日止的第1季度,营收成长18%,获利近乎持平,毛利率下滑,加深市场臆测苹果成长恐逐渐消退。

外界虽认为iPhone 5销量不如预期,但电信业者普遍指出,iPhone 5首月销量仍比4S成长,成长约1.5倍。

此外,苹果iPhone 5到货状况顺畅,电信三雄先前合计40万支的预购量,已在上周全数消化完毕,比先前预估在农历年前消化完的时间点快,消化期只有 1个月,电信三雄门市已陆续供应iPhone 5现货,也有业者指出,iPhone 5领概率 7成左右。

各家品牌手机竞争态势越演越烈,有电信业者指出,iPhone新机问世后,常导致其他品牌手机销量下降,但这样的现象已消失,显示手机品牌百家争鸣,非蘋阵营手机也不容小觑。

宏达电 5吋高阶新机蝴蝶机HTC butterfly,已在电信三雄全面开卖,电信业者指出,销货供不应求,可望在本季维持热度不坠。

电信三雄全面开卖的iPad mini,由于携带方便,电信业者预估销量将有不错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