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5預購消化畢 非蘋崛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蘋果指出,iPhone手機在大中華地區銷量佳,電信三雄iPhone 5預購量已全部消化完畢,iPhone 5首月銷量為4S的1.5倍,電信業者也看好非蘋陣營手機崛起。

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公布2013第一季財報,截至去年12月底,iPhone手機出貨量4780萬支,年增29%,創下新高紀錄,但低於市場平均預期的5000萬支。

iPad平板電腦出貨量為2290萬台,大致符合市場預期。財報中較為樂觀的部分是iPhone手機在大中華地區的銷量增長逾一倍。

蘋果截至去年12月29日止的第1季度,營收成長18%,獲利近乎持平,毛利率下滑,加深市場臆測蘋果成長恐逐漸消退。

外界雖認為iPhone 5銷量不如預期,但電信業者普遍指出,iPhone 5首月銷量仍比4S成長,成長約1.5倍。

此外,蘋果iPhone 5到貨狀況順暢,電信三雄先前合計40萬支的預購量,已在上週全數消化完畢,比先前預估在農曆年前消化完的時間點快,消化期只有 1個月,電信三雄門市已陸續供應iPhone 5現貨,也有業者指出,iPhone 5領機率 7成左右。

各家品牌手機競爭態勢越演越烈,有電信業者指出,iPhone新機問世後,常導致其他品牌手機銷量下降,但這樣的現象已消失,顯示手機品牌百家爭鳴,非蘋陣營手機也不容小覷。

宏達電 5吋高階新機蝴蝶機HTC butterfly,已在電信三雄全面開賣,電信業者指出,銷貨供不應求,可望在本季維持熱度不墜。

電信三雄全面開賣的iPad mini,由於攜帶方便,電信業者預估銷量將有不錯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