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陈(冲)未说18趴应下修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4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18趴优存制度调整属考试院职权,行政院长陈(冲)22日接受平面媒体专访并未提及“18趴应下修”。

郑丽文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陈(冲)当天受访重点为“民国80年前,公教人员待遇较差,那时有很多制度是以待遇较差为基础去设计、规划;80年后公教人员待遇调整,所以18趴的基准是以84年做分界,规定84年前的公务员年资才能适用18趴,这就是因为发现公教人员待遇变好,所以必须去思考18趴的制度基础是不是应该要改变?”

她表示,陈(冲)赞成公教人员退抚制度需要改变,是因18趴优惠存款利息补贴制度,最初制订是考量早期公教人员月退休金较低,所以透过18趴优惠存款利息弥补,但到后期退休所得逐渐变高,才引发社会关注当年制度规划是否应做调整的思考。

郑丽文表示,陈(冲)赞成公教人员退抚制度应有些改变,且制度改革必须以高度的社会共识为基础,不应只考量特定族群。

她说,陈(冲)强调,18趴优惠存款利息补贴制度改革为考试院职权专责,行政院绝对尊重考试院所提出的调整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