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龙头地位将会滑坡

【新唐人2013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联合广场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 高管阿尔伯特·温格(Albert Wenger)预测,谷歌未来在电脑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会滑坡。现在微软的Bing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已经达到15%。

搜索的未来是什么?阿尔伯特·温格22日在2013年数字生活设计(Digital Life Design, DLD)大会时上指出,Bing成为许多Windows 8设备的缺省搜索引擎,是Google和Bing市场份额此消彼长的一个因素。

温格说,“谷歌正在失去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搜索协议。搜索市场如此庞大,Google不可能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尽管增长缓慢,保持市场份额对于微软却很有意义。”

在重要的发展领域—移动搜索领域,谷歌是否有相匹敌的竞争对手呢?温格认为,和谷歌进行正面竞争会比较困难,但可以采取一些聪明的做法。他提到了免跟踪搜索网站DuckDuckGo。

他说,“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互联网的一个变化,就是诸如stackexchange、Yelp 和Foursquare 这类知识库的出现。这是特殊领域的知识,DuckDuckGo正在和这些网站结盟。和谷歌不同,DuckDuckGo与它们不存在竞争。”

语音搜索真的会流行起来吗?抑或只是科技产业的一种幻觉?社交网络浏览器开发商Rockmelt的业务开发主管菲利浦·英格布雷克特(Philip Inghelbrecht)表示,Google将在3年内改变消费者进行互联网搜索的方式。他认为Google将在语音搜索方面获得成功。

英格布雷克特说,“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呢?就是改变我们现在熟悉的搜索习惯。比如,在我开车出门前,它从我的日历上就知道,我现在要去旧金山,给我提供开车路线,然后告诉我太太什么时候我会回家,这样我就不用给她打电话了。这种功能加上语音功能,这将是真正向前迈进了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