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双北合作提升竞争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3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双北未来将在医疗资源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为大台北生活圈提供更多竞争力,与国际其他城市竞争。

郝龙斌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共同主持在新北市召开的“大台北黄金双子城委员会议”;郝龙斌希望双北今后在交通、都市规划、水源、公共安全、治安、教育方面,尤其是技职教育、医疗资源,都能持续加强合作,为大台北生活圈、大台北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竞争力,进而与国际其他城市竞争。

郝龙斌举医疗合作为例,希望双北今后在检验技术、社区医疗、长期照护方面互相支援,尤其是疫情的防治、讯息的流通,密切合作联系。另外,对于双北免试入学,郝龙斌认为应该与十二年国教紧密结合,双北充分沟通协商,谨慎处理。

另外,对于2017世大运选手村的规划和建设,朱立伦允诺全力配合办理;而新北市将争取办2023年亚运,郝龙斌表示绝对支持,也会把台北市成功申办2017世大运的经验传承,世大运的相关运动场馆,也可以做为亚运场地使用。

都会发展组讨论淡水河流域跨河景观桥梁,郝龙斌允诺,双方在经费、土地取得和都市景观方面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在其他市政议题上,交通议题组探讨双北市区公车路线、自行车通勤路网、即时交通资讯,双北公车动态资讯系统整合,以及跨市快速公车,都会区高快速路网交控整合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