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邮轮码头年中启用 陆客料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3日电)1名香港邮轮业者今天表示,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将在今年中落成启用,预料多间国际邮轮公司对在香港设航点有兴趣,而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源将会上升10%至12%。

身兼香港邮轮业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袁丽凤表示,已初步与数家国际邮轮公司接触过,业者都表示有兴趣把航线的起点及终点定在香港,或者在港停留两天。

她说,这将会带动香港的旅游业,包括旅行社的接待、岸上观光及购物消费等,并有助于解决香港酒店不足的问题。

拥有几家邮轮公司香港区总代理业务的袁丽凤,预料在启德邮轮码头落成后的1至两年,客源会上升最少1成到1成2。

她说,由于游客在邮轮上过夜,将不至于对香港的旅馆房间供应量造成太大的压力。

启德邮轮码头是香港政府“启德发展计划”的项目之1;1998年启德机场迁往大屿山10多年后,经过多年研究及计划,香港政府决定在前跑道处兴建邮轮码头,期望新邮轮码头有助于香港把握亚太区邮轮旅游业市场的成长机遇,并将香港发展成为区内邮轮中心。

邮轮码头及首个泊位工程于2010年5月启动,预计今年6月1日启用;第2个泊位预计2015年落成启用。邮轮码头竣工后,将会成为1座以维多利亚港为中心的香港地标,可停泊世界上最巨型的邮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