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帮派恩怨 美大学枪响3人伤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2日法新电)美国德州独星大学发生枪击案,惊恐的学生在警员护送下离开校园,这幅景象唤起大众难以抹灭的记忆,据报事件与帮派有关。

据报这起案件是争执引起,2人开枪互射。

美国不久前刚发生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校园枪案,20名一年级学童和6名教职人员遭射杀,引发全国针对枪支暴力的激辩。

警方说,时间刚过正午,休士顿附近独星大学(Lone Star College)内1栋建筑物传出枪响,大楼内有图书馆和食堂。

1名维修人员遭流弹波及,还有1名女性目击者因为心脏病发送医。

警方说,其中1名涉入争执的男子中枪,目击者说他被抬出建筑物时手铐在担架上,另名涉案男子逃离,警方因此封锁现场,撤离民众并进行大规模搜索。

新闻媒体KHOU报导,警方最后在医院找到这名男子,他当时到院接受枪伤治疗。

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代理警长泰利欧(Armando Tello)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举行记者会,表示校园“已经安全”但不愿提供太多细节。

独星大学发言人杨恩(Jed Young)稍早说有2名学生在枪击发生期间受伤。

其中一人是24岁的尼尔(Jody Neal),他的家人说,尼尔的手臂、腹部和腿部3处中枪伤势严重。

他的家人史戴西•尼尔(Stacy Neal)说:“他当时坐在自修室,有3个人在用电脑,有个男子走上楼对他开枪,他们说走进来的男子,只有1人带枪。”

有报导指事件与帮派有关,泰利欧不愿评论。

大学在脸书(Facebook)页面上警告学生:“校园里的学生快找掩护,尚未到校的学生千万不要到学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