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移民欺诈手段:特殊关系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在追逐美国梦的路上,每个移民来美的人可能经历都不同。一些起点就比较坎坷的人,很希望搭上快班车,早日拿到合法身份。然而,这也使一些人利用这种心理,假称自己有特殊关系,保证拿绿卡,这诱人的承诺,往往是一个危险的警示。

“我们受理的案件中主要有两类欺诈手段,冒牌律师,还有就是承诺自己有特殊关系。”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移民事务部助理检察官于之荷介绍,他们部门自2007年成立以来,接到了2300多个移民欺诈举报电话。她除了冒牌律师,声称有特殊关系的律师或是假冒律师最具迷惑性。 那么什么是特殊关系呢?

“就是有人说,他有特别的渠道,特殊关系,特殊交情,能够和政府官员,有权利的人或组织联系上,这些人是我们要警觉的。”

于之荷举例说,他们处理过一个案件,就是有人自称在联合国工作,可以帮助受灾的海地移民拿到身份。

“每当移民法有变动的时候,就有不法份子乘机行骗,罪犯马克•派恩就属于这一类,他利用在联合国办公楼大厅里的一张小桌子,就骗了很多海地移民,承诺可以给他们拿到暂时的移民身份。”

帮忙受理了很多移民欺诈投诉的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也表示,轻信特殊关系也使很多新移民上当受骗。

曾担任中华公所主席的于金山也希望新移民能抱着谨慎的态度申请移民。

于之荷表示曾经历过类似欺骗手段的移民,可以打他们的热线电话举报,有华语服务。212-335-360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