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宽松措施 激励全球股市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路透电)日本中央银行承诺对日本经济推出无限期刺激措施,以对抗通货紧缩威胁并带动经济成长后,激励MSCI世界指数今天涨至20个月来新高。

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面临庞大政治压力,必须克服通货紧缩,现在将通货膨胀目标调升到2%,并表示2014年起将启动收购资产的无限期计划。

市场早就预期日本101兆日圆(1兆120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与融资计划将再次逐步增加,但这项措施还是让市场到惊讶,由于新宽松措施要拖到2014年才展开,缓和了冲击力道,使得日圆兑美元走扬。

荷兰银行集团(ABN Amro)外汇策略师泰欧(Roy Teo)说:“从2014年以后,将会很正面…(不过),从现在到那时,他们不会采取让日圆贬值的更激进措施。”

在今天的决策会议登场前,股票市场已强劲上扬,尤其是日本股市,而这些计划获证实,就足以让MSCI世界指数上升0.15%,来到20个月新高的352.54点。(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