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飞弹防御系统抵土耳其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哈泰省21日土耳其吉汉电)载运荷兰和德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的两艘船舰,昨晚和今天分别抵达土耳其伊斯肯德隆港(Iskenderun Port)。

由德国运来的飞弹防御系统将部署在距叙利亚边境约100公里的卡拉曼马拉斯(Kahramanmaras)地区;由荷兰抵达的系统则将部署在阿达那省(Adana Province)。

德国已派遣240名官兵至土耳其。德国联邦国防军先行部队已经就位。本次部署使德国派驻土耳其的军方和医疗人员总数将增至350人。

叙利亚去年10月在两国边界区发射飞弹,炸死5名土耳其平民后,北约12月同意土耳其要求,由北约成员国德国、荷兰和美国分别部署两套系统,协助土国防御。

美军欧洲司令部(European Command)说,美军人员和装备已抵达土耳其印吉利克空军基地(Incirlik Air Base)。

爱国者2型(PAC-2)飞弹防御系统采用近炸方式拦截飞弹,更先进的爱国者3型(PAC-3)则能直接击中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