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排名突变 胡锦涛两会后不做“小三”?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中共领导人的排名向来大有讲究。昨天,中共领导人为上周去世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杨白冰送别,官媒在报导党政要人名单时惊现变化: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排名大跌,不再排前,而排到现职党政巨头之后。此举意味着胡锦涛在今年3月两会让出中共国家主席位后,无缘再坐“小三”位。

3月后排名为“习、江、胡”

1月21日,杨白冰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在央视《新闻联播》报导的献花圈者名单中,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排名第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排名第二 ,随后依次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及张高丽等政治局常委。而江泽民排名则在张高丽之后。

此排名与过往有明显差别。以往多年江虽退位,但排名仅居总书记后,名义是中共对前任“尊重”。直至十八大前,有江泽民出现的集体官方活动中,江泽民的排名都仍紧随胡锦涛之后,居第二位。

按照旧例,今年3月胡退去国家主席一职后,排名应为“习、江、胡”,胡可居“小三”。而这次江被排到7常委后,表明胡锦涛3月之后亦难以再排在第三位置。

有分析认为,此种排名可令习“减少一个婆婆”,彻底结束“老人干政”。另有评论指,从中可看出江泽民已经“势如山倒”。

港媒:中共元老吁解决江的“干政乱纪”

在中共历史上,“老人干政”由来已久,其中“死而不休”的江泽民,就是典型人物之一。

自2002年相继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后,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到了2004年,江被迫交出“军委主席”,但是他通过遍布党、政、军的“上海帮”和江系人马,牵制胡锦涛的势力,最终导致中共出现“两个中央”的局面。

此前,胡锦涛的“裸退”成为十八大的一个亮点,外界普遍认为是要终结“老人干政”。

但是十八大后,江泽民仍频频露面,公开或非公开的干政乱纪,与“习八条”叫板,引起中共党内元老强烈反弹。同时也让外界感觉,真要终结“老人干政”,没有这么容易。

据香港《动向》消息称,2013年元旦前夕,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宋平还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要“自我约束”、“保晚节”。中共元老万里、乔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据指,信中明确表示,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应当阻止、批评有关宣传部门、地方党政为江泽民搞不适当宣传活动及造神活动;中共政治局及有关部门就江泽民对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人事等方面意见、建议列作正常信函处理,不应列作特殊性、凌驾性来处理等。

据报导,在十八大会议后,前二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吴官正等批评说,从2007年11月以来,中共党内、社会各界对江泽民违纪违法、践踏党章、凌驾中共党中央等行径,曾向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反映的信函累积近2500多件,全部被压下,形成“三无”:即无一件作过回复、无一件在会议上讨论过或有过批阅、无一件有转告给江泽民或江泽民办公室。

江泽民悼念的杨白冰是死对头

而此次江泽民前去悼念的杨白冰,是前中共主席杨尚昆的弟弟,据传江泽民当时就备受两兄弟的箝制。

据海外论坛爆料指,多年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杨白冰曾在一次总政老干部聚会上,斥责江泽民退而不休是党内最大丑闻。

据消息人士透露,杨白冰就前不久江泽民现身以及赠诗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退而不休本身就是最大的丑闻!既然叫退休,就要第一退下来,第二休息。有的人名义上退休,实际上是退居幕后,继续掌权,什么年代了?还要搞垂帘听政?”当然,这让江极度不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