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季刚设计 HOLD住蜜雪儿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1日专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今天穿着吴季刚操刀的晚礼服,出席总统就职舞会,令美国流行界大吃一惊,吴季刚的设计最后仍抓住第一夫人的心。

在4年前的欧巴马就职晚宴上,吴季刚蜜雪儿设计的一袭白色晚礼服,使当时这位名不见经传,来自台湾的设计师知名度一飞冲天,成为时尚流行界和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今天之后,吴季刚的成就将更上一层楼,在美国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全球流行界原先预估,蜜雪儿将重演4年前带动年轻设计师的效应,再度提携没有太大知名度的新锐设计师,不过蜜雪儿最后一刻仍钟情穿着吴季刚操刀的作品。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台上说,“许多人可能对总统的素质有不同看法,不过没有人对第一夫人的优良品质有意见”,介绍蜜雪儿出场。

蜜雪儿穿着展现优雅、性感,切合热情和强烈性格的红色露肩雪纺礼服在舞台上现身,流行界随即惊呼吴季刚再度雀屏中选。

蜜雪儿上午穿着纽约设计师布朗(Thom Browne)为她量身订制的银蓝色外衣,和平价品牌J Crew的时装和鞋子出场。布朗主攻男性流行服装,两年前开始投入女装市场。

评论家认为,蜜雪儿提携美国设计师的用意不在话下,不过第一夫人对高级品牌没有特别偏好,穿着搭配有个人喜好和坚持。

吴季刚4年前的设计如今收藏在美国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他的作品深入美国社会,除了高级订制服外,还推出价格较低的副品牌Miss Wu,同时与零售商达吉特(Target)联名推出平价设计产品。吴季刚也设计家用品和家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