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谈TIFA 台美商讨时间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2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上午表示,外交部认为TIFA复谈“很快”,台美双方针对宣布时间点达成共识后,才能对外完整说明。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誓就职,出席典礼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和驻美代表金溥聪指出,重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协商,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和参与国际组织,将是下一波双方工作目标。

林永乐出席新任驻外馆长宣誓典礼后受访表示,TIFA复谈“很快”,台美双方针对宣布时间点要能够先有共识,等到有共识后,会跟大家说明。

是否可能年前复谈?林永乐说,时间点现在没办法明确说明,需要双方有默契和共识,才能对外完整说明,“目前我们希望越快越好”。

林永乐也说,欧巴马总统当选连任后,总统马英九已正式道贺,过去这段时间,外交部透过金溥聪和美国在台协会(AIT)与美方密切沟通,这次王金平出席就职典礼祝贺欧巴马当选连任,充分显示政府对美关系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