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海:金正恩为政治而整容里到底有多少无​​奈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越是神秘的地方,就越会有神乎其神事儿。

外媒有传,我们所看到的金正恩已经不是真正的金正恩。他现在的面容已经几次人工整容,更像了他的祖父金日成。如果所传出实,整容业从此就拥有了史无前例的最高荣誉,一下子从平民百姓的美容之径与明星整容捞金之术,从容上升为国家所需的政治手段,从街头行当到庙堂手段,大可名垂千古。

金日成一定不是中国人的“万人迷”,但在朝鲜人眼里,他或是千古以来的“亿人迷”。不管外面的世界承认不承认,金日成都是朝鲜的神,尔后才是朝鲜的“国父”,为两千多万朝鲜人民所崇拜着。

论崇拜,作为金家之孙,受“宫内宫外”耳濡目染,金正恩对祖父的崇拜一定不会亚于任何一名朝鲜人,但作为朝鲜劳动党的第一领袖和朝鲜国家的最高元首,他的整容就一定是”事出有因“。若果纯粹出于个人崇拜,一如中国粉丝特将自己父母所赐的脸蛋整成心中偶像那块似的,金正恩就是幼稚,是嫩,是朝鲜人民不愿看到的昏君。

君若昏稚,国何以堪!

因此,金正恩的”事出有因“就一定是政治之因。外媒对此也给出了肯定的推断。按理,若非为金家江山,强悍的金正恩也断然不会轻易将父母所留的身体“遗产”就这么毁了。

据说,正是因为金日成的”国父“伟绩,他的血统才得以成为朝鲜政权的“世袭令牌”。为使自己更接近朝鲜人民因神坛崇拜而”约定俗成“的接班条件,让自己更能靠近朝鲜人民的心目,整一副酷像祖父金日成的脸蛋也就是金正恩的顺理成章了。

初政的金正恩,可谓内忧外患,江山尚在堪忧里,铁手整治军政所伴生的信仰危机与人身安危同时不容忽视,化解这些危机就需要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不择手段。整容,只需毁掉自己原生态的真面容,却或可得以巩固仍未根稳的朝鲜政权,伤己而不伤人,还可捕获民心,金正恩何乐不为?

身为一国之尊,把自己睡上整容手术台,任由一把柳叶刀纵横“下手”,这放在中国就是愚不可及,平民就会揶揄不已,但在朝鲜,那是另一回事。这个全世界最神秘的地方,其固步自封也是世界之最,社会意识形态简单单纯,民众思想就像一支可以给它叫口令的军队之伍, 有了这么个社会意识形态基础,政治整容就有了被认同接受并最终获得成功的事实可能,就是一个基于成熟与理智之上的审时度势,因而就可成为金正恩了无遗憾的一种手腕。
要说金正恩心里一点遗憾也没有,那也不太像人话,父母所赐之容与父辈所遗江山孰轻孰重权衡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舍取,怎么不算遗憾呢?

事实上,金正恩真正的遗憾还没有到来。照当前态势,金正恩开放朝鲜已是大势所趋。若干年后,当那块神秘的地方变成经济神速发展的亚洲“新贵”,各种社会思潮涌动活跃之时,朝鲜民众思想就不会继续站到金家神坛之下,任由向左向右叫口令,即便国家已被金正恩带进了发展中国家之列,敢与南航泰国平起平坐了,金正恩今日选择的整容就仍会给新时代的民众留下一个“当年就是年轻”的阴影。但在内忧外患的今日,金正恩的政治整容就还是利大于弊的不二之选。

政治手段,从来都是此一时彼一时。综观五千年的人类文明,一劳永逸的政治手段,也只有宪政才或可是之(这仍需人类社会花上更长的时间去验证),但那仅限于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的政治途径,而非某人或某个党派的政治手段。何况,朝鲜之邻尚且不能,强朝鲜之难就是我们大大的不是。别忘了,金正恩原本就是朝鲜不能里的政治产品。

有什么样的产品,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比。政治,也例外不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