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海:金正恩為政治而整容裡到底有多少無​​奈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訊】越是神秘的地方,就越會有神乎其神事兒。

外媒有傳,我們所看到的金正恩已經不是真正的金正恩。他現在的面容已經幾次人工整容,更像了他的祖父金日成。如果所傳出實,整容業從此就擁有了史無前例的最高榮譽,一下子從平民百姓的美容之徑與明星整容撈金之術,從容上升為國家所需的政治手段,從街頭行當到廟堂手段,大可名垂千古。

金日成一定不是中國人的「萬人迷」,但在朝鮮人眼裡,他或是千古以來的「億人迷」。不管外面的世界承認不承認,金日成都是朝鮮的神,爾後才是朝鮮的「國父」,為兩千多萬朝鮮人民所崇拜著。

論崇拜,作為金家之孫,受「宮內宮外」耳濡目染,金正恩對祖父的崇拜一定不會亞於任何一名朝鮮人,但作為朝鮮勞動黨的第一領袖和朝鮮國家的最高元首,他的整容就一定是」事出有因「。若果純粹出於個人崇拜,一如中國粉絲特將自己父母所賜的臉蛋整成心中偶像那塊似的,金正恩就是幼稚,是嫩,是朝鮮人民不願看到的昏君。

君若昏稚,國何以堪!

因此,金正恩的」事出有因「就一定是政治之因。外媒對此也給出了肯定的推斷。按理,若非為金家江山,強悍的金正恩也斷然不會輕易將父母所留的身體「遺產」就這麼毀了。

據說,正是因為金日成的」國父「偉績,他的血統才得以成為朝鮮政權的「世襲令牌」。為使自己更接近朝鮮人民因神壇崇拜而」約定俗成「的接班條件,讓自己更能靠近朝鮮人民的心目,整一副酷像祖父金日成的臉蛋也就是金正恩的順理成章了。

初政的金正恩,可謂內憂外患,江山尚在堪憂裡,鐵手整治軍政所伴生的信仰危機與人身安危同時不容忽視,化解這些危機就需要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不惜不擇手段。整容,只需毀掉自己原生態的真面容,卻或可得以鞏固仍未根穩的朝鮮政權,傷己而不傷人,還可捕獲民心,金正恩何樂不為?

身為一國之尊,把自己睡上整容手術台,任由一把柳葉刀縱橫「下手」,這放在中國就是愚不可及,平民就會揶揄不已,但在朝鮮,那是另一回事。這個全世界最神秘的地方,其固步自封也是世界之最,社會意識形態簡單單純,民眾思想就像一支可以給它叫口令的軍隊之伍, 有了這麼個社會意識形態基礎,政治整容就有了被認同接受並最終獲得成功的事實可能,就是一個基於成熟與理智之上的審時度勢,因而就可成為金正恩了無遺憾的一種手腕。
要說金正恩心裡一點遺憾也沒有,那也不太像人話,父母所賜之容與父輩所遺江山孰輕孰重權衡裡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捨取,怎麼不算遺憾呢?

事實上,金正恩真正的遺憾還沒有到來。照當前態勢,金正恩開放朝鮮已是大勢所趨。若干年後,當那塊神秘的地方變成經濟神速發展的亞洲「新貴」,各種社會思潮湧動活躍之時,朝鮮民眾思想就不會繼續站到金家神壇之下,任由向左向右叫口令,即便國家已被金正恩帶進了發展中國家之列,敢與南航泰國平起平坐了,金正恩今日選擇的整容就仍會給新時代的民眾留下一個「當年就是年輕」的陰影。但在內憂外患的今日,金正恩的政治整容就還是利大於弊的不二之選。

政治手段,從來都是此一時彼一時。綜觀五千年的人類文明,一勞永逸的政治手段,也只有憲政才或可是之(這仍需人類社會花上更長的時間去驗證),但那僅限於一個國家或一個民族的政治途徑,而非某人或某個黨派的政治手段。何況,朝鮮之鄰尚且不能,強朝鮮之難就是我們大大的不是。別忘了,金正恩原本就是朝鮮不能裡的政治產品。

有什麼樣的產品,就有什麼樣的性格比。政治,也例外不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