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炎案仲裁结果 数周后拍板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1日专电)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CAS)今天表示,朱木炎案的听证会顺利结束,仲裁结果可望数周后公布;中华奥会秘书长陈国仪说,听证过程仲裁委员专业且公正,符合期待。

朱木炎申诉案听证会自上午8时30分至傍晚将近6时结束,3位仲裁委员共听取中华奥会4位证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10位证人的说词,及双方律师的交互诘问。

朱木炎由中华奥会秘书长陈国仪陪同出席。陈国仪也是应邀出庭的证人。他告诉中央社记者,仲裁委员仔细聆听两方的说词且态度公正,“CAS与仲裁委员专业素质符合我们的期待”。

朱木炎在最后的陈述中,说明不辞千里从台湾来瑞士出席听证会,只为争取个人清白与台湾体坛荣誉的心路历程。陈国仪说,感受现场气氛颇为动容。

CAS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听证会顺利结束后,仲裁委员将就各方陈述,撰写“仲裁裁决”(Arbitral Award)书,估计CAS数周后可将仲裁结果告知当事方。

对于中央社记者提问,CAS的仲裁结果若有利于朱木炎,是否可恢复朱木炎被取消参选国际奥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的资格,国际奥会表示,IOC也在等待最后结果,现阶段不便发表任何评论,但IOC预估CAS可望在3月前公布仲裁结果的报告。

陈国仪则说,CAS预计在3月初就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竞选违规案举行听证,IOC单方面期盼两案能一并处理,但中华奥会希望朱木炎案的仲裁结果能尽快宣布,不需要等到3月。

室伏广治去年伦敦奥运期间代表日本角逐国际奥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也因被IOC认定失格,与朱木炎一同丧失竞选资格。国际奥会指控朱木炎赠送棒棒糖等礼品拉票,朱木炎严正驳斥,并要求IOC拿出证据,IOC拒绝提供。

国际奥会运动委员会委员共有19席,其中亚洲占两席,分属中国大陆籍与南韩籍,去年伦奥期间共有21位候选人角逐4个改选席次,若朱木炎与室伏广治当选,则亚洲将占4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