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市场变装师 以艺术家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以色列动力艺术大师亚科夫.亚刚日前访台,拜访他在台北公馆水源市场的作品“水源之心”。

以色列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透过新闻稿指出,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Simona Halperin)一路陪同亚科夫.亚刚(Lord Yaacov Agam)参观。

何玺梦表示,亚刚对于能够再度访台参观水源市场感到非常开心,尽管在台湾仅停留3天,但留下很好的印象,未来希望能和台湾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表示,高龄84岁的亚刚曾在2009年为高雄世运主场馆创作公共艺术“和平启示”,由9根立柱组成,呈现149种色彩,表达变化万千的运动竞赛。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说,亚刚在2010年帮台北公馆的水源市场变装,打造“水源之心”。这个世界最大复形画,运用177种色彩,可从不同角度欣赏不一样的图案,象征台北市的多元,让老旧的水源市场脱胎换骨,成为台北城市艺术的亮点。

亚刚是当代“动力艺术”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曾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等地亮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