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市場變裝師 以藝術家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以色列動力藝術大師亞科夫.亞剛日前訪台,拜訪他在台北公館水源市場的作品「水源之心」。

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一路陪同亞科夫.亞剛(Lord Yaacov Agam)參觀。

何璽夢表示,亞剛對於能夠再度訪台參觀水源市場感到非常開心,儘管在台灣僅停留3天,但留下很好的印象,未來希望能和台灣有再次合作的機會。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示,高齡84歲的亞剛曾在2009年為高雄世運主場館創作公共藝術「和平啟示」,由9根立柱組成,呈現149種色彩,表達變化萬千的運動競賽。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說,亞剛在2010年幫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變裝,打造「水源之心」。這個世界最大複形畫,運用177種色彩,可從不同角度欣賞不一樣的圖案,象徵台北市的多元,讓老舊的水源市場脫胎換骨,成為台北城市藝術的亮點。

亞剛是當代「動力藝術」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曾在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等地亮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