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人质危机 军方逮5绑匪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20日法新电)阿尔及利亚电视报导,阿尔及利亚部队今天在发生挟持人质危机的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区,虏获5名还活着的绑匪,不过另有3名绑匪逃逸。

民间电视台Ennahar报导,当局今早在殷阿梅纳斯(In Amenas)天然气厂区发现5名仍然活着的恐怖分子。阿国特种部队昨天对这处天然气厂区发动最后的攻坚营救人质行动,结果造成18人丧生,包括7名被挟人质在内。

Ennahar电视台报导,不过有3名挟持人质的绑匪逃逸。

伊斯兰主义好战分子16日攻击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区,把数百名阿尔及利亚人和外籍人士掳为人质,在阿国特种部队展开第1次攻坚营救行动后,大部分的人质于隔天获救。

阿国内政部昨天透露初步死亡人数,指在4天的人质危机中有21名人质、32名绑匪以及另2人丧命。阿国部队靠着强袭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区,终结这起人质危机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