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危機 軍方逮5綁匪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20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電視報導,阿爾及利亞部隊今天在發生挾持人質危機的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區,虜獲5名還活著的綁匪,不過另有3名綁匪逃逸。

民間電視台Ennahar報導,當局今早在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區發現5名仍然活著的恐怖分子。阿國特種部隊昨天對這處天然氣廠區發動最後的攻堅營救人質行動,結果造成18人喪生,包括7名被挾人質在內。

Ennahar電視台報導,不過有3名挾持人質的綁匪逃逸。

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16日攻擊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區,把數百名阿爾及利亞人和外籍人士擄為人質,在阿國特種部隊展開第1次攻堅營救行動後,大部份的人質於隔天獲救。

阿國內政部昨天透露初步死亡人數,指在4天的人質危機中有21名人質、32名綁匪以及另2人喪命。阿國部隊靠著強襲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區,終結這起人質危機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