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拒绝垫底 气走金酒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电)赛前都是6胜13败的台啤和金酒,今天对战也决定谁暂时当上“炉主”,台啤在末节靠着及时的3分弹,终场以79比73气走对手。

超级篮球联赛(SBL)今天在苗栗巨蛋体育馆进行3场比赛。

台湾啤酒本季众多主力球员出走,以年轻球员为班底,而金门酒厂上季选秀状元刘铮转队,重心转到林冠纶、洋将金恩(Taylor King)身上,两支球队都面临重建期,战绩都落在后段班。

双方从开局战情就一路僵持,金恩的外线一度帮助金酒超前,但赖国维也不甘示弱,第4节剩下3分多钟,用3分炮再要回领先,加上周资华开后门取分、艾伦(Byron Allen)的火锅,帮助台啤取得77比71领先。

都不想当炉主的压力下,终场倒数1分29秒打出火气,朱亿宗的违反运动道德犯规引起周资华不满,双方差点爆发肢体冲突,所幸彼此队友都跳出来排解,才没让纠纷扩大。

朱亿宗赛后自责的说,经验不足,不该跟对方起舞,“只好下次再讨回来。”

金酒总教练罗天金说,本周3连战对体力确实有影响,而且关键时刻被李俊纬、赖国维投太多3分球,才导致吞败。

台啤共6人得分上双,全场飙进11颗3分弹,众志成城结束5连败。

另外,台北达欣靠着陈子威倒数35秒的上篮,以76比74气走新北裕隆;台中璞园以83比78险胜台湾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