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如高危战区 习近平突围“被傀儡”有绝招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昱报导)在已经过去的2012年,习近平作为中共内定的接班人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年。虽然最后权杖按计划到手,但他面临着上台就被预谋拉下台的权位,似乎一直岌岌可危。香港媒体分析,习近平要摆脱被傀儡的命运,利用自身的优势就能突围。

十八大常委出炉,名单可以说让习近平非常失望。因为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六人度不是来自习近平的班底人马。

《前哨》杂志表示,习近平在接班前提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团队,连他自己都是个为了平衡各派势力而被安排及认受的傀儡,受各利益集团所操控牵制。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政治操作空间极小,比如在细节作出一些小修小补,营造较宽松气氛。搞些形象工程等。而只限于搞平衡,用以维持党内的表面团结。

不过文章表示,反过来看,习近平的单人团队很可能是个重要资产而不是负债。

分析说,由于习近平不像江泽民与上海帮,如他能管好家属,他的单人团队就不会有什么潜藏的贪腐问题包袱,相比之下,其他政治局成员便有可能是个定时炸弹。只要他肯下定决心狠抓贪腐,改变以往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他手上便拥有很多皇牌,可籍此反制其他想向他施压,操控的派系。

文章认为,习近平面临政治局内占用绝对优势但与贪腐无法切割的江系人马,只有出此翻盘绝招,习近平才可以摆脱自己的”被傀儡”的角色,避免重蹈胡锦涛式悲剧人物的覆辙。
文章指,习近平的成败,不在于他个人的能力,而在于他能否摆脱各利益集团的牵制。

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单都是各自派系的内斗至频临决裂,然后再进行政治分赃的妥协结果。文章认为,其实这是中共为自己安排的最佳扶灵名单,送中共的最后一程。

目前,中共处于内忧外患的绝境,当前的政治、经济、军事对中共来说都非常不利,往后则更为凶险。大型抗暴事件此起彼伏,维稳费超过国防费用,中共内斗也陷于白热化状态,官员丑闻不断爆出,贫富悬殊,官员外逃,资金外流等,让中共百疾缠身,命不久矣。

文章指,无论习近平甘心受控还是奋力反制,政治局内部肯定是个高危战区,当中共发生崩盘危机的关键时刻,要让各自代表本身派系利益的七个常委的衷诚合作,是不切实际的。而悲观绝望的民众实在熬不下去时,就会跟中共来一次硬碰硬的生死对决。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党员也认为中共没有十九大的原因了。

相关文章
评论